简哥的女人

不想更文

捡回家的田螺姑娘

“妈妈,我想要听故事。”

“好呀,那你乖乖躺好,我就给你讲故事,好不好?”

可爱的煎包蹬着两条小短腿努力往床上爬。

“我躺好了呀妈妈,快给我讲田螺姑娘的故事吧!(๑•́ωก̀๑)”

“我们今天讲的故事叫做田螺姑娘,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里有一个聪明勤劳又善良的小伙子,他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来赡养他的父母。有一天他在干活的时候,发现田沟旁边有一只特別大的田螺。那只田螺色泽明艳,曲线流畅,看上去与众不同,只是被大阳晒得有点干巴巴的了。”

“妈妈田螺会死吗?”

“不要着急,听妈妈把故事讲完。”

“男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田螺,很是惊奇,就把田螺捡起来带回家,洗净上面的泥土,养在水缸中。”

“太好了,田螺得救了。”

“对的呀宝宝”

“自从有了这只田螺,他不再觉得孤独了。清晨,他挑水回家,把水缸里的水换了,然后蹲下身來,兴致十足地观赏田螺,看够了,便对它说:田螺,我要出去干活了。黄昏,他扛着锄头回来,也要先到水缸边看看,告诉田螺:田螺,我回来了。就这样过了三个月。”

“妈妈,对田螺说话,它真的可以听懂吗?”

“也许吧宝宝,也许它里面住着一个仙子呢!”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“一天,他又早起去田间千活,直到傍晚才回家。奇怪的是,他在家门外就闻到了饭莱的香味。男人推开门,只见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蒸好的鱼、炒好的菜、煲好的汤,还有一碗热腾腾的米饭。他赶紧揉了揉眼睛,才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。”

“妈妈那是谁准备的呀?”

“不要着急呀宝宝,你接着听妈妈讲的故事来寻找答案。”

“好的妈妈。”

“是谁准备的饭菜呢?男人看了一下灶台,还有热气。先不管了,可能是李大娘心疼我,帮我做了一顿这么丰盛的晚餐。他忙活了一整天,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,便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他觉得,这是他吃过的最好的一顿晚餐。”

“可是一连着好几天都是丰盛的晚餐,还有打扫的干净的房子,这让男人很是疑惑。”

“隔天早上,他先给水缸换了水,并对田螺说:田螺,我去干活了。他照常在田里劳作,但比往常提前了一个时辰回家。他没有马上进门,而是蹑手蹑脚地透过门缝朝屋内看去。不久,水缸里有了动静,一个美丽的姑娘从水缸里走了出来。只见那姑娘先是把屋子打扫了一遍,然后从衣服口袋里倒出大米,从水红里捞出一条鱼,又走到屋后的菜园摘了一把青菜,哼着小调,生火煮饭。!”

“原来是这个姐姐帮他做饭呀!”

“对呀,这个姐姐就是田螺姑娘。田螺姑娘为了报答这个善良的男人所以才为他做了这么多事情。最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“妈妈,我也想要田螺姑娘。”

“可是田螺姑娘不喜欢晚睡的孩子呀,你是不是乖宝宝呀?”

“是呀(๑•́ωก̀๑),妈妈,隋英是乖宝宝!”

“那故事讲完了,宝宝快睡觉好不好?”

“好的呀!妈妈”女人在他的额头处落下了一吻,贴心的为他掩好了被子。


“简隋英你最近这是怎么了?怎么魂不守舍的。”邵群像个小大人似的勾着他的肩膀。

“我也想要田螺姑娘,可惜买不到的。”

“田螺姑娘是什么?”

“就是住在田螺里面的姑娘,她很善良会帮你打扫卫生,做饭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是我从书上知道的,肯定不能骗小孩吧?”

“对,英子你说的没错!”

两个小朋友就这么默认了田螺姑娘的存在(ง ˙o˙)

煎包的妈妈表示:我随口一说的…这孩子怎么还当着了?

小煎包表示:我不管,我要田螺姑娘٩(๑`н´๑)۶


小煎包觉得田螺姑娘是一个田螺,也算是海鲜了吧!那么她肯定在海鲜市场吧!于是,他让保姆阿姨去海鲜市场买了一大堆田螺养在了水缸里,阿姨以为他想要吃田螺,所以养了几天等田螺把泥沙吐干净就把田螺给做成了菜 。

小煎包当时可伤心了…但仍旧吃的很开心。

所以这一次他觉得自己去找田螺姑娘。

可爱的煎包穿着小西装,背上了妈妈给他买的小熊背包,吧嗒吧嗒地走上了寻找田螺之旅。

他怕田螺姑娘不喜欢人多所以就自己一个人去了。

“老板,有没有田螺姑娘啊?”

“田螺姑娘?我这可没有!”

“可是书上说…”

“小孩子别捣乱,走开啦!”

小煎包伤心地走了,(இдஇ; )“没有田螺姑娘吗?呜呜呜。”

突然听到一阵响动,看见翻倒的垃圾里有什么东西在往外爬。

小煎包大着肚子把他拿起来发现是一个田螺(其实人家是海螺。)

“哇,田螺姑娘!٩(๑^o^๑)۶,我就知道一定会有的!”

“…我是海螺好吧!”

“哇,(≧∇≦),你还会说话,你果然是我的田螺姑娘!太好了太好了!”

“都说了我是海螺…”李玉无语了…哪里来的傻瓜…

“嘿嘿,给我回家吧!田螺姑娘。”小煎包抱着小田螺海螺蹦蹦跳跳的回家了。

“妈妈你看,我也有田螺姑娘啦!”

“宝宝你在哪里弄来的?”

“我捡的呀!”

“不干净,快丢掉呀。”

“不要不要,妈妈不要丢掉她,她就是我的田螺姑娘( ̄へ ̄)。”

“好吧,那你给王妈让她帮你清理干净,不然田螺姑娘是会不舒服的是不是?”

“好。”煎包乖乖地给了王妈。

在此期间煎包认真查了一下田螺吃什么以及他的生活习性。

在家养田螺给它吃水果菜叶或者是米糠麦麸等等。所以煎包拿了个苹果切成了小块,还有几把菜叶子。

被王妈洗干净的田螺变得更加可爱了“小田螺,吃吧!”

李玉“都说了我不是田螺!”我才不吃这些玩意!

“妈妈,小田螺不吃饭怎么办?肚肚会饿饿的。”

“是吗?我看看。”煎包妈看着那漂着苹果和菜叶子的一缸水沉默了……

“宝宝,这是海螺。”

“那她会是我的田螺姑娘吗?”

“当然咯,只要你好好照顾他。”


海螺也是可以人工养殖的,在养殖它们过程中同样需要注意食物种类这一重要问题。可以给它们吃动物,鱼、虾、其它小型的贝类都是可以的,这些动物饲料中含有的营养多,可以让海螺的生长状态更好,另外也可以让它们吃硅藻等植物。

煎包为小海螺换上了专门的食物,看着小海螺终于吃饭了在旁边高兴的乱窜。

李玉边吃着小虾米边看猴耍,真是个傻瓜诶,怪不得把我认成田螺…也差太多了吧!๑ó﹏ò๑

“我想要给你取个名字!”

“我有名字的,我叫李玉。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小小的一只,我想叫你小小,小小的也很可爱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幼稚鬼!

“嘿嘿,小小,小小~٩(♡㉨♡ )۶ !”

“小小,我们该睡觉觉啦!”小煎包就连睡觉也要抱着这个缸。“小小,不要怕,我抱着你睡觉觉。你要乖呀。”

小小李玉:不得不说,这小崽子确实可爱。



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